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听,审计之花在绽放
信息来源:公安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4-16

2019年2月,进入公安县审计局,弹指之间,不觉已有两年。工作经验从无到有,学习从被动到主动,处理问题从急躁到沉稳,都是这两年来在公安县审计局的收获。作为一名审计新兵,一路上磕磕碰碰,积累经验,取精去糟,不断成长。一路上,花儿悄然绽放。

初遇

大学刚毕业,正好赶上公安县人才引进,选择报考了专业对口的审计局,经过层层选拔,终于脱颖而出,有幸成为审计队伍中的一员。面对全新的工作我既高兴又困惑,高兴的是自己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困惑的是我能胜任这份工作吗?我能做些什么呢?这大概是刚进入审计队伍最真实的想法。初遇审计,两眼摸黑。

相识

与审计相识,从学习审计相关知识开始。通过参加为期一周的全市审计机关集中教育培训,打开了审计思路。从新进审计人员基础教育到心理健康教育,从法规审理到审计业务知识,听着来自不同县(市)的优秀代表进行审计业务交流,加上平时对审计基础知识的学习,更加系统的了解了审计这项工作。相识审计,肃然起敬。

相知

在参与了为数不多的审计项目后,发现不同的审计项目有着不同法律法规,不同的政策解释。通过实际工作,对审计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产生了一些感悟。审计工作要坚持学习。要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加强大数据审计中计算机技术应用学习,主动向经验丰富的同事请教学习。审计工作要坚定信仰。要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纪律,坚定理想信念。要自觉将廉政工作贯穿整个审计过程,坚决抵制腐朽思想侵蚀,防微杜渐。审计工作要无私奉献。艰苦的乡镇审计工作,枯燥乏味的数据整理,没有奉献精神是干不好审计工作的。审计任务就好比一根难啃的骨头,要有一股子韧劲、拼劲,不气馁、不畏难、不放弃,才能找出线索,取得审计证据,做好审计工作。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我相信,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不要只羡慕前辈们的审计成果或荣誉,多注重了解这其中的付出和艰辛,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好分内的每一件事。树立榜样,向优秀看齐。路在脚下,终有一天,在审计的路上,即将繁花盛开,前程似锦。(范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