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信仰的力量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6-25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你将如何书写你的青春?在民族危亡当头时,你是否挺身而出,在黑暗中奔走呐喊,在战火中流血牺牲?

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外国列强对中国的侵略步步紧逼,封建统治日益腐败,祖国山河破碎、战乱不已,人民饥寒交迫、备受奴役。救亡图存的民族使命迫在眉睫,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成为中国人民必须完成的历史任务。为改变中华民族的命运,中国人民和无数仁人志士进行了千辛万苦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斗争。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响,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无数共产党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义无反顾,奔赴远方,在革命道路上舍身忘我,在枪林弹雨中英勇冲锋,他们将青春和热血毫无保留地献给了国家、献给了民族。“我亲爱的人,我对你们如此无情,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挽救于万一”——多少热血儿女,为了心中不灭的信仰,抛头颅,洒热血,“虽九死其犹未悔”!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你将如何选择你的信仰?在充满挑战的道路上,你是否记得举起右手时的铮铮誓言,在未知的迷茫中坚定?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在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你将如何践行你的初心?在审计的道路上,一批批共产党员,用他们的执着坚守,绽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

李玉萍同志是一名60后共产党员,2002年退伍后进入松滋市审计局,开始了他的审计事业。50多岁的老党员听从党的召唤,毅然成为结对扶贫街河市镇新生村扶贫第一书记。他积极为村级经济发展献良策,成功建起了光伏发电站、虾稻连作基地、专业合作社和文化广场;修建了机耕道、改造了排灌渠、疏洗了所有堰塘,为长足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于已经脱贫的群众,他以扶志、扶智为主,矢志不渝,初心如磐。

陈红霞同志是一名70后共产党员,在担任松滋市审计局社会保障审计股股长期间,她多次担任省厅下达审计项目的主审,近4年查出小金库、账外账等十多个,向纪检监察部门移送案件6起,追回被虚报套取、虚报冒领的专项资金无数,确保了国家惠民、惠农政策的落实。

龚许同志是一名80后共产党员,加入松滋审计队伍7年来,致力于创新审计方法,开发的“医保基金大数据校验工具”在全国医保基金审计项目中推广使用,编写的案例获得湖北省审计厅“全省审计创新优秀案例”,他本人也获得了荆州市审计系统“业务领军人物”、“十佳计算机审计能手”等多项荣誉,用一个青年党员的热血护航审计初心。

陈澄同志是一名90后党员,她人小志坚,多次参加省市大型交叉审计项目,业务能力得到不断锤炼,由她担任主审的项目获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三等奖、荆州市局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

……

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自己的青春书写党史,中国共产党才能在历经百年沧桑后,依然风华正茂、基业长青。或许我们无法拥有革命先烈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但我们用另一种方式守护着国家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源安全,守护了人民利益,守护了一方净土。

时光永远不会倒流,我们,随着时代的滚滚潮流来到了二十一世纪,来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足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机遇期。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我们的责任,就是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用热血捍卫审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神圣使命!(王武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