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丹心淬炼赤子情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6-28

风和日丽,少不了乘风破浪下的负重前行;其乐融融,怎离得革故鼎新中的觉醒担当!漫漫求索路,悠悠岁月长。泱泱大国,百年巨变,以红星耀华夏,因赤诚铸汗青。

1921年到2021年,从南湖游船到神舟飞船;从丧权辱国到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也是中华大地走向新生的过程。荏苒光阴,碧树长青,且看那无数的动人心魄、艰难曲折、波澜壮阔、英勇奋进之旋律激荡年华,扎根土地,令英雄叹服、江山更娇!

忆往昔,未敢叫人忘怀。

星星之火,燃于民族危亡图存之际,红色使命,由北京传上海,经酝酿至践行,于内外忧患之夹缝中,终成燎原之势,夺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这是何等的气壮山河。君可见根据地的建设如火如荼,可听抗日统一战线下的大义呼吁,可闻反“围剿”扫荡中的凛然不屈。闪闪红星照耀着无数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无畏奔赴,军民戮力同心,于枪炮铁蹄下闯出一条生路,昂首挺腰沐于阳光,不可不谓慷慨荡气。

看今朝,仍旧无逊风骚。

自那声亲切而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起,东方巨龙以自信昂扬之势于神州大地上腾跃而起,震响天地。第一部社会主义宪法的诞生,第一个治理长江水患的措施——荆江分洪工程的展开,第一条铁路——跨山涉险之成渝铁路的建成,第一颗氢弹的爆炸,第一批大规模扶贫攻坚与西部大开发的部署展开,第一艘奔月神舟的冲天等等,无不涨民生之福祉,扬大国之风范。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中国共产党以成熟自信的姿态建设基于国情的大美中国,带领中华儿女稳健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百年征途,无数党员前辈用行动彰显党性、高扬精神,以赤子之心爱祖国爱人民,前仆后继、矢志不渝。红岩村里的坚韧团结、井岗山上的艰苦奋斗、长征路上的乐观无惧、延安边区的自力求实等等,树起国人脊梁上的座座丰碑;而螺丝钉里的无私奉献、航天路上的刻苦攻关、春风拂面中的改革开放、抗击疫情下的坚守同心等等,更使新时代红色基因深入民心。人民之于党,犹如水之于鱼舟、土地之于种子,连民心计民生,聚民力促民强,使幸福之花开遍神州大地,是每一位共产党员无悔青春的坚毅选择与使命担当。

从苦难走向辉煌,并非一蹴而就,也难一劳永逸。党史画卷,既有高歌猛进,也曾低迷徘徊。互利合作中遭遇背叛、过激倾向下冒进失误、复杂国际局势中的摇摆取舍等等,为前行道路设置阵阵风雨、层层险阻。凡此种种教训,同样不失为党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宝贵经验。于起落中自省,于曲折中前进,是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的一贯要求。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虽有巉岩,何曾畏惧。国内外局势的风险挑战依旧会存在,可阳光依旧在,青山不曾改,以史为镜,中国共产党人不坠青云志,不畏啸长林。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党史百年,恢弘壮阔,大笔挥毫着民族的韧性与新生。七月的圣火熊熊燃烧,赤诚之心尽绽芳华。在建党一百周年即将来临之际,谨以此献上我最真挚的祝福,共谱华章!易火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