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湖边随想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8-10

七月晚风,湿地湖边,微凉。远远望去,夕阳曼妙的剪影,缓缓下沉,橙红透亮。望向湖中闪耀着的光影,内心闪现的那丝莫名的孤单,瞬间不见踪迹,就好像前世跟这阳光、湖水、湖里的小鱼、湖周围的树,有什么奇缘似的,我才能在此时此刻,从他们旁边经过。

这久违的安静与惬意,似一株淡雅的菊,一首清丽的诗,碎碎念,忧郁被抚慰成快乐,盛开出一串串令人赏心悦目的花朵。也许,在时间的长河里,什么也不会留下,包括痛苦,快乐和生命。唯有偶然的一瞬,在如此的光影下,在如此的心境里,才能回味,留恋,向往,记住。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很好的记录者,但喜欢这样,感受一路走来的快乐与纠结,回首一路走来的幸福与感伤。我终究不能把自己站在红尘之外,我依旧需要烟火的味道,需要温暖的气息来烘焙自己微凉的情绪。这绵长的岁月,短暂的人生,我该如何一层层剥落那些依附在躯体上的年轮,才能看见自己那隐匿久远的纯真?

常常不愿相信命运之说,但是对这不测的人生,谁不感到诡异?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暴雨洪水、生离死别……对着那许多现实的痕迹,常常感到人力的脆弱,智慧的有限。但是,我们的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一路受阻,又一路坚定向前。

一路走来,作为审计人,风雨二十多年,肩负着围绕中心大局,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规范财经秩序、推动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生利益、规范政府投资、促进廉政建设等重要职责。从国家赋予审计机关的神圣职责看,从为广大人民群众伸张公平和正义的需求中,坚定不移依法开展审计监督,我们责无旁贷。虽然偶尔会有困难,偶尔会有疲累,但只要心中闪过那丝信念的光,就不会再彷徨。面对工作和事业中的困难,以必胜的信心迎难而上;听党话,跟党走,这就是审计人的信念。因为这信念,我们相信审计人的价值,它如同磐石一般让我们面对风雨毫不动摇;因为这信念,我们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将我们肩头的责任,落实到点点滴滴的审计工作中;因为这信念,我们不断传承和发扬“审计精神”,在一个又一个审计项目中不断成长。

择一路前行,就会看到那一路该有的风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坚守自己的信念,沉默而顽强地走自己认为应该走的路。

光影树下,人来人往。漫漫回首六月流火,牢牢把握七月静好,笃定期待八月光临。(王武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