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开学了,真好!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9-06

今天,新学期开始了

清晨在熙熙攘攘的人来人往中,目送一个又一个跃动的青春背影踏入熟悉的校园,我的心中涌出了莫名的感动与幸福:开学了,真好!

(一)

此时,我的脑海里闪出了一张小女孩的照片,这是一个阿富汗的小女孩,她在面对记者的摄影机时,不自觉地举起双手,因为她的母亲告诉她,投降可以保全性命。如今,这个小女孩还安好吗?和平的薪火相传,就是人民群众最大的福祉。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国里,人民的生活时刻充斥恐惧,当一个陌生人向走近,惊慌失措,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幸福对他们而言,是多么的遥不可及

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代,而是有幸生活在了一个和平的国”这是在阿富汗战争新闻链接后的一条网友留言

(二)

除却战争的因素,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也严重威胁着我们的生活。2020年2月至5月那段封城的日子,以及孩子们一整个学期网课带来的影响,让我们真正意识到寻常的日子能够依旧,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今天,菜市场在晨曦中迎来了一天最热闹的时光,沿街的店铺正常开门营业,孩子们穿着整洁的校服、白净的运动鞋依次步入校园,9月的校园里顿时弥漫着孩子们快乐的嬉戏声……这看似寻常的日子其实来之不易,没有新一轮疫情出现后的快速反应、严防死守,没有无数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的日夜坚持,我们的9月又将何去何从呢?

(三)

昨天新学期报到时,孩子们见到了久违的老同学,显得格外兴奋。也有未到的同学,四处打听,原来是因为身体原因正在住院治疗,曾经的活力少年不能如期返校,不仅孩子们,作为家长的我,心中不禁也有好一阵的难受与担忧,祝愿他早日康复如初。

龙应台曾在《目送》中写道:幸福就是,寻常的日子依旧,寻常的人儿依旧。我们每个人能够真实把握的幸福,就是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珍惜当下每一天的生活,因为我们正拥有的一切:健康、平安、挚爱我们的家人,良好的学习环境,这些支持我们越来越好、托举我们越飞越高的条件,并非理所当然地存在,而是如此珍贵。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愿孩子们开启勤学模式,立足新征程,怀一颗感恩之心,珍惜和平、幸福、优越的学习环境,努力成长为有自信有力量的时代新人。(刘枝)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