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堆积情感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1-27

寂静的夜晚,突然格外想家。

随手翻开龙应台的书,还是那篇《目送》:“在逐渐的成长中意识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路的另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必追。

每次读《目送》,总是被她温暖平静的笔触所打动,那份沉甸甸的亲情,就像四季的变更没有尽头,我就这样一直跟着走,在父母的守候中,如今已拥有了自己的理想和事业,却和他们相隔在遥远的两地之间。

犹记小时候,父母工作繁忙,我总是目送着父母出门,临走前,总是甜甜问一句,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或者撒个娇,你看着我睡着了再出去吧。

那时,目送是依赖的幸福。

上学了,寄宿在学校,因为生病而匆匆赶来探望的父母,隔着学校的铁门,或者站在教室门口探出个头拘谨又害羞的使个眼色,好像怕被老师教育犯错的孩子。那时候啊,其实明明没什么事情,看到他们还是会觉得委屈涌上心头,却又说不出什么,只是眼泪会不争气地哗哗往外流,目送着他们慢慢走远,不时回头对你挥挥手。

那时,目送是成长的寄托。

工作以后,每一次离开家时,父母都久久的跟随,长久的深沉。转眼间,他们好像就老去了,再也说不出太多教育你的道理,只是殷切又小心翼翼的询问着,什么时候回来,东西带好没有,要注意安全。父母终于在我们面前也变得谦卑了么?辛苦了一辈子的他们,殷切盼着儿女长大,终于盼来这一天,他们却慢慢的学会了看儿女的眼色。孩子慢慢学着撑起一片天的时候,他们却开始学着忍受孩子独立后的孤独。

时,目送是终于独立的辛酸。

一次次目送,一次次的情感堆积,堆积起所有的关怀。此刻,立在寒夜里,全部化作了无尽的思念。

始终思念你们,你们是我一生的爱。(谭黎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