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实学实干 做时代新人
信息来源:石首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2-22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新年伊始,参加一次充实的培训,让人受益匪浅。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业务内容,筑牢业务之基;又有党建内容,补足思想之钙也有保密内容,拉紧保密之弦。培训内容生动又充满干货,让我们反思过去工作中的不足,也为新一年的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培训的内容再多,有思考、有吸收才有用。第一节课杨传波科长讲课的一个细节让我思考了很久。他谈到在对党报党刊企业进行审计时,因为对被审计单位的不熟悉,导致预定的审计实施方案不能完成,需要调整方案。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自己也存在调查不深入,不时需要调整审计思路的情况,但是对审计方案与实际执行时存在差异的情况,逐渐变得习以为常。审计实施方案是整个审计工作的基础,我们不可能对每个被审计单位都了如指掌,事务每时每刻都在变化,被审计单位的情况也是不断变化的,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深入调查,做好审前准备工作,而不是将计划执行的差异当成常态。这次课堂给我敲响了警钟,不能漠视审计中遇到的困难,办法总比困难多,要常反思,常总结,保持空杯心态,不断夯实自身专业能力。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对照市局的优秀前辈,及时检视自身,树立更高的工作目标。市局如李雨婷科长为代表的90后力量,对人居环境整治的审计内容和重点讲的头头是道、条理清晰。陈敦科长的征迁审计课程也充分显示了对政策的熟悉掌握,有审计思路,也有数据分析能力。市局的前辈充分展示了能审、能说的高素质,在审计工作中有思路、有方法、有技术,面对被审计单位时有态度、有气势。作为年轻人,要充分发挥这次培训固本培元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担当审计责任成为“能审、能说、能写”,善审、善说、善写的优秀审计干部。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新的一年里,应当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真刀真枪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陈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