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潜心蓄力 砥砺前行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谭楠 | 发布时间:2022-03-03

二月初,众人齐聚,共享知识盛宴。处讲坛之上者,授业解惑于前,精心谋筹于后;处讲坛之下者,嗜学奋笔解疑难,自省思过立壮志;三日笃学,四季致用,三时有得,迷惑于前千斤重,豁然之后二两轻。一年一度的荆州审计春季培训落下帷幕,学习的劲头却永不谢幕。

讲态度,戒骄躁,不做碌碌无为“打工人”。作为本次春季培训的第一位开讲人,杨传波同志将所学所思所感,倾注于笔头,洋溢于舌尖,讲授了一堂国企审计项目后评估课程,重点从后评估的概念、应用、案例、延伸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还结合自身审计经历谈感悟,强调新时代的审计人应戒骄戒躁,努力成为格局大、站位高、业务熟、能力强的多面能手。与此同时,还需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既要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既要善于学习,更要勤于总结;既要夯实基础,更要奋发有为;善于挖掘审计疑点,乐于学习审计业务,摈弃消极的“打工人”心态,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讲政治,戒急躁,不做事不关己的“吃瓜人”。此次培训特意邀请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从事党建工作的专家从机关党建的重要性、如何做好规定动作、评估党建成效等方面为我们答疑解惑。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需要发挥应有的政治职能,明确政治属性,提升政治站位。我们不仅要具备业务本领,更要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不做事不关己的“吃瓜人”。

讲方法,戒浮躁,不做唯唯诺诺的“工具人”。洪云科长通过讲解计算机审计思路与方法,回答了思路从何而来,为什么要运用计算机审计方法,以及如何运用等问题。他提醒我们,与其成为被动接收信息的“工具人”,不如转变思维、主动尝试,在各个项目进展的过程中挖掘成果。最关键是说服自己成为一个有心人,从完成任务转向主动作为,从坐在办公室“想”变成在审计工作中“找”。比如在综合写作中,可以找准自己擅长的文章类型,多钻多写多磨多改;踏实地静下心来看一看别人是怎么谋篇布局的,谦虚地俯下身来听一听别人是怎么归纳总结的,多试多问多练多学,潜心蓄力,砥砺前行,行有所成。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