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青年审计说】以青春之我 奋斗审计路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8-10

    

“地球即成白首,吾辈尚在青春”,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浪潮翻涌不止,浦江两岸的思想火种,南湖红船的飘扬党旗,穿越历史的重重迷雾、走过战争的烽火硝烟,书写下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长卷。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是洪荒烈火淬炼出的真金、亘古风霜雕琢过的美玉,是激励中华民族一往无前伟大进军的强劲动力。作为青年党员应传承建党精神,续写民族伟业。

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应当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抓住时代赋予的难得机遇,不负人民,不负韶华。吃水不忘挖井人,烽火年代的革命先辈们给予我们的安全感与幸福感,需要我们拿什么来回馈?青年必须继承和发扬前辈的未竟事业和光荣使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我很庆幸,在生如夏花之时成为了荆州审计队伍中的一员。在这里,看不到轰轰烈烈的场面,听不到慷慨激昂的陈词,只有默默无闻翻阅账册,查看现场的身影。4年来我与社保审计一路同行,共同成长。工作中,我从只愿躲在前辈身后的小鸟,慢慢转变为愿飞向天空的大雁;生活中,我也从一个女孩转变成为了一位母亲,心态、身份虽都有转变,但对工作的热爱却从未改变。看看身边的审计前辈,他们无不在用行动告诉我们,审计人是平凡又伟大的,正是这样一颗颗平凡的“小星星”,才能点亮整个浩瀚星辰。

奋斗是人生最美的底色,岁月因青春矢志向前而更加美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但青春很短,稍纵即逝,青年阶段是人生成长的黄金岁月。作为一名新时代背景下的青年审计干部,更是会紧紧守住自己的本心,以习总书记提出的“三立”精神作为前进的向导,走好审计之路。今年高考出现一道作文题,给即将踏入新征程的广大青年指引了方向,我想运用在审计工作中也再适合不过。

立足“本手”,苦练增内功。如果工作成果算是一种“输出”,那么学习就是必要的“充电”。既然身为社保审计人,就要身负社保魂,牢牢打好社保基础,不断学习,吃透政策,向周围的同事“取经问道”,扩宽眼界,提高站位,在点滴积累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历练本领、在尝试中打磨心智,扛住社保审计这面大旗。

着眼“妙手”,聚力谋创新。创新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审计工作中,我们既要传承老审计人的丰富经验和工作方法,也要敢于创新,以数据为依托,科技创新,以研究型审计为始终,方式创新。

防范“俗手”,筑好金钟罩。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审计干部应该要保持警惕之心,常怀底线思维,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忆往昔,先辈青年无畏向前;看今朝,吾辈同侪奋勇争先!传承的接力棒已经到我们的手中,作为新时代的审计青年,我们重任在肩、任重道远。唯有锤炼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才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重担,推动审计事业薪火相传、永远向前。你准备好了吗?我,准备好了!(张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