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知识
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对象和内容主要有哪些?
信息来源:审计署审计科研所 | 发布时间:2020-09-14

根据《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象包括:一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干部;二是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发展改革、国土资源、环境保护、水利、农业、林业、能源、海洋等承担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干部。

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内容主要包括:贯彻执行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遵守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情况,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情况,完成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情况,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责任情况,组织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资金征管用和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履行其他相关责任情况。审计机关应当充分考虑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地区的主体功能定位、自然资源资产禀赋特点、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等,针对不同类别自然资源资产和重要生态环境保护事项,分别确定审计内容,突出审计重点。(沈科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