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荆州市审计局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服务品牌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3-01-04

一壶油、一袋米,这一个个的爱心,能够实实在在地解决一些困难职工的“燃眉之急”。近日,荆州市审计局志愿服务队结合“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到联系企业为困难职工送上米面粮油。这是该单位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荆州市审计局本着“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荆州风采”为目标,不断加强团队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局志愿服务队就出现在哪里。

注重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坚持志愿服务常态化,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城同创”“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相结合,根据群众所需所盼,随时随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把志愿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坚持志愿服务专业化,利用审计局积累多年的支部建在审计点一线工作管理经验,将服务阵地关口前移到群众“家门口”,楼栋门口亮身份,爱心敲门送服务,让志愿者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做到志愿服务专业化、高效化;坚持多样化,在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过程中,坚持“以百姓心为心”的原则,因地制宜开展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疫情防控、防洪排涝、老旧城区改造等“堵点、痛点、难点”积极开展工作,让志愿服务发挥应有的作用。

建立志愿服务体制机制。依托社区功能型党组织,先后出台《常态化下沉荆沙河社区服务群众工作制度》《网格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荆沙河社区下沉党员干部服务群众量化考核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压实下沉党员干部责任,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建立弹性志愿服务工作制度,按照“分配+自愿”和“平战结合”原则,做到平时服务,急事应急,实现下沉资源高效利用。

着力树立志愿服务品牌。定期开展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通过省吾身,学模范,诗朗诵等形式,引导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组建文体活动小组,丰富志愿活动形式;开展实现“微心愿”志愿活动,困难群众送去了盲杖、电磁炉、落地电风扇、纯棉四件套、米、油等物资,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为联点社区捐赠近2万元购买图书,协助社区群众性文化阵地建设;协调社区部门、单位帮助建设文化橱窗,装上便民新路灯,实现社区办公有场所、活动有场地、宣传有阵地、学习有去处。(易梦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