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首页幻灯
荆州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8-25

8月20日下午,荆州市审计局组织机关各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重点内容,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祥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一支部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长江大学法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张响珍到会作指导点评。

会上,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每位党员逐一发言,讲体会、谈收获,严格对照检查、认真进行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实事求是进行批评帮助。

胡祥英在发言时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审计人要坚定信心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鲜明政治品格,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作风,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在审计工作中落实好“三立”精神和“九个必须”,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更加自觉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高质量审计工作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是一次高质量的生活会。会前,进行了交心谈心,收集了批评意见;会上,各位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指定的学习书目谈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找差距,围绕为民办实事等剖析党员模范作用的发挥,会议程序规范、内容符合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党员干部直面问题,刀刃向内,检视问题客观,整改措施具体,起到了学习有提升、政治上有提升、精神上有提升、思想上有提升的效果。

按照巡回指导组意见,该局党组要求,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对照全年学习方案不折不扣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助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在奋进新征程中增强担当使命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努力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审计工作开展的理念思路、方法措施,做崇高理想的信仰者、追随者、实践者。二是要在奋进新征程中谱写荆州审计新篇章,始终围绕“学党史,强信念,做最美审计人”这一主题,践行审计人的责任与担当,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三是要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荆州审计人的新面貌,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继续打好主动仗、赢得主动权,确保全年工作实现满堂红、赢得满堂彩。(谢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