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众志成城战疫情 荆州审计在行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2-01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荆州市审计局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有关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护航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贡献审计力量。

领导带头干在先。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祥英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并督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审计局以及局机关各科室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层级主体责任。春节期间,每位局领导带班值守,认真组织做好局办公区、宿舍区的清洁消毒、来访人员登记等,确保环境安全卫生;每天汇总报告疫情防控情况,确保人员全覆盖,工作不断线。

党员冲锋走在前。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市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局全体在荆党员主动承担职责,加强对本单位及所辖宿舍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助共建社区开展排查登记、防控知识宣传等;在外人员按照居家设岗、就近履职等要求,积极协助所在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并自觉做好自身及家人安全防护,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精准扶贫不松劲。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编写疫情防控打油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驻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全体帮扶干部定期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向帮扶户宣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及时了解其居家生活情况;对部分反映缺乏口罩的贫困户积极与村干部联系帮助协调解决,确保贫困户生活安心有保障。

审计跟踪早启动。积极参与全市防控物资保障组各项工作,及时安排跟踪审计专班与市财政、民政、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等部门对接,跟踪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和物资的归集、管理、分配使用等情况,确保防控资金和物资发挥应有效益,切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在一线工作中,坚定扛起审计责任和担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