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荆州市审计局扶贫工作队坚守抗疫最前沿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2-19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荆州市审计局驻沙市区观音垱镇习口村扶贫工作队于2月14日迅速进村,从扶贫第一线延伸抗疫最前沿,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宣传。以村广播、工作群转发、流动广播车宣传等方式,传达学习湖北省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农村村组封闭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沙市区防控指挥部升级管控措施加强封闭管理的通告,与村两委共同商定村组道路封堵、生活物资采购等,引导村民群众正确面对疫情。

与村两委共商村组道路封堵管控办法

值守。工作队员分班参与村交通卡口值班,禁止车辆和人员日常通行,阻断传染源。组织村志愿者对入村的生活保障、水电抢修等车辆及人员、村办公楼、村卫生室开展消毒工作引导公益岗贫困户做好乡村道路垃圾清理,消除病毒传播隐患。

参加村交通卡点值守

强督导。扶贫工作队长和村支书分别担任若干村民小组包保责任人,巡查全村三个片区,检查村民居家情况,劝导村民自觉在家隔离,做好自身防范,对家门口扎堆聊天、聚集打牌、溜达串门的行为当场制止纠正。

协助村两委采购物资

走访慰问贫困户

保障。协助村物资采购组到镇采购生活物资和应急药品,配发入户,保证村民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和村两委走访看望33户贫困户、6户困难户和边缘户,宣讲省指挥部要求以及疫情防控知识,送去防护口罩、大米、蔬菜和水果。针对村粮食合作社受疫情影响大米市场销路不畅问题,联系城区生活小区登记居民需求,多方协调帮助解决粮食供需矛盾,已帮助销售粮食斤。(肖舟  陈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