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荆长湖”牌大米的故事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3-02

 

2月18日,“荆长湖”牌大米需求660斤。2月19日,850斤。2月20日,1340斤。2月21日,湖北荆州一家商贸公司就市场配送、电商平台上线“荆长湖”大米与习口村喜盈粮食合作社达成合作意向。2月14日驻村以来,喜盈合作社大米销路就一直是荆州市审计局驻沙市区观音垱镇习口村扶贫工作队的心头牵挂

2月14日之前,村喜盈粮食合作社社长袁先忠一直忧心忡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每月定额加工的库存稻谷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不加工——积压库存,加工——封城之后销量何从?

工作队和习口村喜盈粮食合作社社长商城区销粮出行证明事宜 

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肖舟得知老袁的难处后,暗暗思忖:喜盈粮食专业合作社是习口村新型市场主体,带动有本村6户贫困户,年增收3万余元,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必须为合作社找到市场。

此时,荆州城区实施战时管控、每个居民小区全部硬隔离,市审计局小区有蔬果肉蛋配送,但是没有大米。2月18日,肖舟立即联系审计小区党员志愿者登记居民需求,每天需求量都在上升。

2月20日,工作队员陈勇协调老袁开好交通证明,合作社货车开到审计局生活小区,在值守审计干部的帮助下,销售“荆长湖”虾稻米1380斤。

大米顺利配送到小区

局志愿者帮助登记、分发大米

谈到价格问题,老袁高兴地说:感谢审计局同志们的帮助,大米只收成本价,每斤2块5。

回村之后,肖舟问老袁:袁社长,老是零打碎敲跑市区不是个办法,频繁出入导致防护任务重不说,经济效益好像也一般。

老袁叹口气:是啊,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肖舟想了想,道:非常时期得有非常之举,大米销售还是要走电商这条路。去年,我找商贸公司的姚总到咱们村做过一次电商讲座,我来帮你想办法。

2月21日,肖舟得知姚总的商贸公司被纳入沙市区新冠肺炎防控超市、市场可配送责任人单位,立即联系姚总和老袁,就帮助合作社两条腿走路——“市场配送+商贸公司电商平台上线”达成了共识。

老袁春节以来压在心里的阴霾顿时云开雾散,逢人就说:审计局扶贫工作队,就是咱习口大米的代言人。王攀  陈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