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荆州市审计局:多举措部署推进全年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4-03

近日,荆州市审计局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通报局机关参与抗疫工作情况、2019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全员绩效考核情况等,进一步明确措施统筹部署2020年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高效推进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局始终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党员示范引领,全体干部职工主动下沉一线,全力协助各基层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审计铁军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先后有56名同志收到感谢信、锦旗和文件通报表彰,1名同志荣获市委组织部表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2019年,该局以改革为契机,以创新为动力,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依法全面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局荣获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计署联合表彰的“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安居工程审计、外资审计软件创新应用两项经验在署行业会上交流,2个项目获评全省优秀,其中1个荣获特等奖,并冲刺全国优秀审计项目。

该局要求全体审计人员继续发扬在疫情防控中敢战、能战、善战的精神,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奋力赶超,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一是明确全年工作总体目标和思路。高标准确立“重细节,提质效,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继续保持全国、全省、全市先进地位”的奋斗目标,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更加突出对重大政策落实、财政预算、三大攻坚战、民生资金、政府投资项目、经济责任审计等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审计,更好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二是稳步有序推进审计项目实施。对全年项目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知道,以清单形式将任务提早分解到科室、到项目、到个人、到时间,集中精力打好总体战和攻坚战。充分考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审计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好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对重点专项审计统筹打包进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同步推进,最大程度保证工作时间、实效。

三是健全完善绩效考核激励体系。坚持以提升审计成果为导向,结合上级有关考核要求,进一步修订机关绩效考核办法。采取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分类考核与分项考核相结合等原则,通过对各项成果的分值量化进行差异排名,以压力激发动力。强化凭实绩用人导向,将年终全员绩效考核结果作为职务任免、岗位调整等重要依据,全力营造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四是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加强层级管理,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实行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推动各层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加强纪律检查,对照《机关行政效能监察办法》,不定期抽查机关人员考勤、检查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对违反工作纪律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严守纪律要求,认真履职尽责。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审计项目评优、全市审计质量检查和“一晒八评”结果,开展了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杨晔 郭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