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荆州市审计局部署启动“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6-24

近日,荆州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祥英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编撰历程、鲜明特色、核心要义等进行深入讲解,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在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中,认识民法典、学习民法典、遵崇民法典,并重点就下步“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做出安排部署。

一是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把“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作为局法治宣传工作重点,通过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法治园地”宣传专栏、微信工作群、一楼大厅显示屏等平台,宣传民法理念、普及民法知识,营造民法典宣传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系列专题培训。把“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列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纳入机关全员学法、法治大讲堂、“主题党日活动”上党课等重点学习内容,引导全员争做学法、用法、普法践行者。

三是拓展普法宣传教育链。加强局机关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设置“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专版。结合“法律七进”、“精准扶贫与法同行”等活动,通过购买民法典和制作宣传册、开展送法下乡、组织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到机关、社区、扶贫点开展以案释法、现场咨询等活动,延伸拓展普法宣传教育链,助力民法典走进寻常百姓家。

四是主动融入审计执法。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原则,通过审计实施重要环节,加强释法说理,将“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融入审计执法实践,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更好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提升审计法治水平。(杨光忠  郑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