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荆州市审计局1个审计项目荣获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二等奖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6-24

日,审计署发布《关于表彰2019年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的决定》,荆州市审计局实施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公立医院收费政策执行审计项目荣获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二等奖,全省仅4个审计项目荣获表彰,这也是该局再次斩获全国优秀审计项目

该审计项目以助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着力点,紧扣“看病难、看病贵”的症结,重点关注了市直8家公立医院人均门诊和住院费用是否增长过快、大型医疗设备投资回报率是否过高、药品及低值耗材采购价格是否合理、医疗收费行为是否规范等问题,先后报送主题专报和专题调研报告7期,分获市委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通过边审边改、以审促改,直接或间接促进政府、卫计委系统等健全制度措施36项,促进相关医院调低检查项目价格、规范收费行为、严控看病费用等,保障人民群众享受国家医改红利政策落实。(黄标  王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