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荆州: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获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9-02

近日,在荆州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荆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祥英受市政府委托所做的《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获得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议获全票通过。

今年来,荆州市审计局以促进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为目标,充分利用网络核算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对市本级及市直218家预算单位实行了数据审计全覆盖。审计重点关注了预算编制和执行、专项资金绩效、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政府重点投资建设项目、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专项、企业复工复产和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等,针对发现问题提出了强化管理的针对性建议,获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委员们评价,审计部门在保障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推进财政预算改革和绩效管理、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审计工作报告覆盖面广,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

与会委员建议,财政及各预算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预算法的宣传,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加强预算管理,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确保财政资金绩效;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监督力度,注重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和建议;各预算单位进一步增强预算刚性意识,压实责任,积极整改,建章立制,建立和完善整改长效机制。本次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将于年底向市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李唯)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