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荆州审计人这样做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9-08

“珍惜一粒粮,收获一份爱”“节约用电,随手关灯”……这些温馨提示标语醒目张贴在荆州市审计局食堂的餐桌上,楼道的开关边,工作的电脑旁,时刻提醒着大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荆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通过机关信息平台、门户网站、电子屏幕和微信工作群等媒介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大家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形成崇尚节俭的道德风尚。

二是健全制度规范。修订完善局《节能减排工作制度》《物业管理办法》等,把人走灯关、人走水关、合理控制空调温度、无纸化办公、正确垃圾分类等细节,从制度层面予以规范,并将节能工作纳入科室和个人绩效考核内容,不断强化制度的可操作性、约束性和实效性。

三是严格机关管理。餐饮管理方面,安排专人对机关食堂餐饮进行管理,每天登记进餐人数,根据实有人数安排工作餐,从源头杜绝浪费。公务接待方面,积极响应“N-1”点餐模式(按实际人数少一位点餐),用餐标准严格控制在标准范围内,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倡导餐桌文明。日常维护方面,定期对机关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对有产生浪费隐患的设备及时维修,全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周陵  龚倩芸)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