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小小监督员 廉政大实效 ——荆州市审计局创新推行“外派审计组+廉政监督员”掠影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1-21

作为外派审计组廉政监督员,我一定带头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监督审计组吃、住、行等方面廉洁纪律执行情况,展现审计人员廉政形象……”近日,荆州市审计局对赴外地开展保障安居工程审计的外派审计组开展审前廉政教育座谈,审计组廉政监督员郑雪作出庄重承诺。

实行“外派审计组+廉政监督员”是荆州市审计局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始终坚持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创新举措。“在外派审计组设立廉政监督员,对一线审计人员廉政教育非常有必要,也很有实效。”该局通过压实从严治党、依法审计、廉洁从审责任,对“监督者”实施“再监督”,绷紧廉洁从审纪律红线,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和遵规守矩自觉性。

为深入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近年来,该局强化组织领导,将活动任务具体到人,细化到项,树立责任落实“风向标”;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局党组会、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机关电子显示屏等大力宣传党纪法规,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强化内部监督,大力推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廉政监督员”,实现“审前教育+审中巡查+审后回访”全程管控,打造无缝监督“闭环链”;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完善《荆州市审计局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等,严明纪律规矩“高压线”。

去年以来,该局成立外派审计组11个,设立廉政监督员11人。廉政监督员对审计组成员廉政提醒80余人次,到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廉政纪律规定300余人次,为依法执审、廉洁执审营造了更好环境。(孙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