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廖昉调研指导荆州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3-15

3月11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廖昉一行到荆州专题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审计局机关“大党建”阵地建设情况,与该局有关负责同志座谈,重点听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外资审计和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等情况汇报,围绕当前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困惑集中“会诊”,明确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

在全面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后,调研组充分肯定市审计工作理念新、方式新、成绩新,特别是把党建、文明创建、法治建设深度融合到审计业务工作中、探索领导分工AB角制度、实行综合科室与业务科室“1+1”结对、大力推进外资审计模块创新、组织评选“十佳”等做法和经验,值得在全省系统推广,高度评价市审计局先后斩获“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是全省系统“双先”典范。

调研组重点就做好当前审计工作明确具体指导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和健全以导师制为主体的传帮带工作机制,加大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和全程培养;要进一步明确政府投资审计监督的职责、内容和范围,严格区分审计监督职责和建设单位的管理职责,做到既不缺位,也不越位要准确把握外资审计“三个原则”,坚持如实披露,坚持立足国情和国际惯例相衔接,坚持监督和公证职能并重,促进积极有效利用外资。(郭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