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荆州:统筹布局 深化市县审计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3-29

近日,荆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局长座谈会,总结交流经验、研究分析形势,结合实际统筹谋划推进市县审计“一盘棋”的务实举措,确保全市审计工作整体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市审计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综合科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一是抓实主线融合。牢牢把握审计质量生命线,进一步深入总结争创署、厅优秀审计项目经验,持续着力推进全市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重点做好2020年度所有计划内审计项目质量自查整改工作,持续完善全市审计质量大检查和业务工作“一晒八评”、优秀审计项目评比等,严控“一票否决”,助推审计项目实施依法、规范、高效;提前谋划今年度全市拟推荐优秀审计项目,重点攻关计算机审计案例、行业经验交流、信息宣传、理论调研等综合成果,确保工作实效,力争在各类考核评比中争先进位。

二是创新活动统筹。牢固树立系统观念,继续加大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的活动统筹。抽调全市系统骨干力量开展全市乡村振兴“上审下”、“交叉审”,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助推政策更好衔接;着力推进全市审计法治、内审工作提档升级,积极创建“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系统内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名篇诵读等,紧扣审计职能,组织评选荆州审计“十四五”开局先锋、分期开展县市区局审计特色工作现场观摩、持续开展县市区审计局长年度述职等,进一步激励比学赶超,协力奋进。

三是强化内控管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重点工作情况、审计项目计划、领导班子调整等,及时报告、报批。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从严管理审计队伍,主动对标“能查、能说、能写”的新要求,大力培养审计复合型人才,驰而不息加强审计队伍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为荆州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保障。

会上,市审计局分别与各县市区审计局签订了《2021年度荆州市审计系统平安 (综治)工作目标责任书》。(王攀  陈文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