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荆州: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获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8-27

8月26日,在荆州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上,荆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祥英受市政府委托所做的《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获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议获全票通过。

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重点关注了市级预算执行和财政管理、社会保险基金、重大政策落实、政府投资项目效益等方面,围绕公共资金管理和政策落实落地等提出了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政策落实、加大审计整改力度等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报告后对审计部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审议认为,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重大政策争取、重大项目落地、重大瓶颈破解、重大要素保障、重大改革创新等“五个重大”课题,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促进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了坚强审计监督保障。在会议表决中,与会代表全票通过了审计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建议:一是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战略、长江大保护、民生资金和项目等重点领域的审计力度,为护航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审计保障。二是紧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要求,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加大对支出政策的监督,既关注政策落实情况,也关注项目库建设、项目支出预算和支出政策衔接匹配情况,从源头上推动解决因政策制度缺乏论证造成的预算支出固化、支出绩效低等情况。三是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做好后半篇文章。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原因,重点揭示和反映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设,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李翠峰杨天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