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荆州市审计局:谋定快动攻坚冰 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审计监督保障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8-30

      8月25日以来,荆州市审计局先后召开局党组(扩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等,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市委要求,精心部署全局大研讨主题活动,做到谋定而动、谋定快动,确保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一是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行动。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应勇同志在荆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和吴锦同志在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荆州市委关于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加快把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通知》、《中共荆州市委印发<关于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引导全体审计人员深刻领会开展大研讨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谋定快动攻坚冰,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审计监督保障。

二是强化领导,夯实组织保障。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祥英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所有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大研讨主题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学习宣传组、监督考核组三个专班,细化责任分工和要求,切实保障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严格按照全市大研讨主题活动的时间安排、阶段步骤和具体要求,结合审计职能,迅速研究制定本单位实施方案和活动清单明细表,确保压茬推进、执行有力。充分运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及时宣传展示活动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对标对表,查摆审计坚冰。对标破“七冰”,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精神,深入查摆当前影响和制约荆州审计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和痛点。紧紧围绕审计工作“怎样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怎样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怎样破解屡审屡犯,从制度机制上找对策提建议;怎样更好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怎样精准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等思考题,组织全局干部深入交流探讨。通过摆思想、摆工作、摆职责,切实找准阻碍审计事业发展的坚冰,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药方”,以强有力的举措逐项整改,促进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四是狠抓落实,确保破冰提效。坚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大研讨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等相结合,把活动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成果上。加强督导检查和平时考核,结合组织评选全市系统“十四五”开局先锋,选树一批“铁牛型”审计干部,努力争创市直单位“十优科室”。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做到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与上级业务领导相统一,围绕中心与服务大局相统一,依法审计与文明审计相统一,坚持原则与客观求实相统一,移送问责与容错免责相统一,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维护规范与促进发展相统一,以干在实处推动荆州审计工作持续走在全省系统前列。(陈文钦   易梦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