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采纳审计建议 荆州市将国有公房和公租房维修全部纳入政府采购管理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9-08

今年上半年,荆州市审计局在市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延伸审计中发现,国有公房和公租房维修未通过政府采购、自主采购流程不合规等。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局及时与业务主管部门市住建局和市财政局进行了沟通,提出将该市国有公房和公租房维修全部纳入政府采购范围,加强财政资金规范使用管理等审计建议。

该市住建局和财政局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市住建局要求市公租房运营管理部门立即整改,自2021年开始将市中心城区所有国有公房和公租房维修工程全额纳入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市财政局组织力量对该市2021年国有公房中山和中心片区、荆州区和解放片区以及崇文和胜利片区等3个标段修缮工程组织了工程预算评审,出具了财评意见函,并要求建设单位严格按照招标管理规定执行。

今年6月该市公租房运营管理部门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已完成了上述国有公房3个标段的全部政府采购事项,确定了3家项目成交供应商,采购总金额为381万元,该市国有公租房维修工程政府采购流程也在同步进行中。(朱洪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