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荆州市审计局:召开大研讨主题活动查摆检视环节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5日晚,荆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大研讨主题活动查摆检视环节工作推进会深入传达学习《关于对全市重点工作实行红黄牌警告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小结大研讨主题活动学习交流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查摆检视环节具体工作。

全市大研讨主题活动开展以来,该局谋定而动、谋定快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交流环节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党组重视加力度。局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一把手带头参与学习交流、开展专题辅导报告;班子成员积极参加中心组研学,到所在支部参学点评;专班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加大督办检查指导力度,确保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二是创新方式掀热度。坚持中心组专题学、支部集中学和个人自主学相结合,做到中心组学习有主题、支部集中学习有安排、个人自学有任务,确保了学习交流的连续性、系统性。三是交流点评挖深度。坚持人人参与、人人发言,班子成员结合岗位职责逐一点评指导,切实做到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带着责任谋划、带着答案落实。四是刀刃向内造强度。对标“七块坚冰”,以小见大抓典型,举一反三抓细节,进一步强化对机关专业技术人员、长聘以及临聘人员督导管理,建立完善各项重点工作管理制度,打造严密无缝的工作闭环,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五是成效转化见程度。高标准制定活动工作方案获大研讨主题活动办公室高度肯定;及时撰写上报工作动态信息获市级各大媒体刊发15篇次;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学习心得体会并集结编印;结合开展“高效办成一件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服务换届工作;开展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审计调查,服务中心城市建设;开展乡村振兴项目审计,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民生资金项目审计,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党委政府交办项目审计,服务宏观决策等,得到市有关领导和社会各界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针对查摆检视阶段具体工作,该局明确五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查摆检视工作的重要性,将之作为大研讨主题活动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二是要突出针对性,聚焦“七个坚决破除”,结合审计监督职能特点,围绕理念、思路、作风进行深入查摆,通过摆思想、摆工作、摆职责,切实找准阻碍审计事业发展的坚冰,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药方”。三是要体现广泛性,通过党员互评、领导点评、公开征集意见建议等形式,找准、找深、找全自身存在的问题,确保刀刃向内、见筋见骨。四是要提升自觉性,把做好查摆检视工作与当前各项审计工作有机结合,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五是要增强纪律性,时刻保持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认真完成各环节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清单管理、过程管理,加大工作考核督办力度,确保人人主动参与,深查细摆攻坚冰,力促审计工作提质增效。(陈文钦易梦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