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荆州市审计局:把清廉机关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10-22

荆州市审计局统筹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清廉机关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近段时间以来,该局扎实开展五项活动,推进清廉审计建设。

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组织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以抓学习宣传、抓氛围营造、抓阵地建设、抓监督检查等“四抓”具体举措,促进审计机关政治清明、干部清正、文化清朗,建设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政审计的模范审计机关,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审计机关。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局《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等,集中开展“创清廉机关,建区域性中心城市”讨论和大研讨活动交流。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审计干部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争当清廉审计干部,争创清廉审计机关。

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结合《关于推进2021年清廉机关建设活动的通知》、《荆州市审计局关于落实全市重点工作红黄牌警告管理风险管控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讲廉政党课,对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

进行系列警示教育。抓实经常性法纪警示教育,组织观看省、市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正风肃纪看荆州》电视问政节目和“荆城话廉”系列警示教育节目,学习市纪委编印的《警示录》,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展播典型案例,警示全体干部职工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守好清正廉洁底线。

开展廉政巡查督导。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组织开展廉政巡查,对外派审计组现场审计廉政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审中巡查和审后回访,确保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瞿明莉  陈文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