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荆州审计系统:推动节能环保 共享低碳生活
信息来源:组稿 | 发布时间:2022-06-23

613-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615日则是第10个“全国低碳日”,连日来,荆州审计系统启动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促进形成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新风尚,不断增强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

荆州市审计局:开展以“低碳出行,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大力倡导健康与绿色同行理念,领导带头步行、骑车上下班,用实际行动开展节能宣传,引导干部职工锻炼体魄,争做绿色健康达人,提高绿色出行意识。

图为荆州市审计局干部职工骑行上下班情景

监利市审计局:充分发挥职能,对全市关停并转相关企业进行核查,杜绝高耗能企业死灰复燃。图为审计组对某取缔关闭的砖窑厂进行现场核查。

江陵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绿色伴我行、文明在我心”骑行活动,向广大市民大力宣扬“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理念。通过本次活动,调动了审计干部积极乐观的热情,展现了审计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引领大家关注环保、迈入低碳生活。图为骑行活动现场。

公安县审计局:在对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把乡镇“渔光互补”项目作为重点事项,关注项目在达到乡村经济“去污染化”目标的同时,实现乡村产业绿色一体化发展。图为审计人员在实地了解情况。

石首市审计局:在该市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中,对该市路灯维护费专项资金进行了延伸审计,重点关注城市路灯维护及执行节能减排和能耗双控政策情况,并就实现“按需照明、绿色照明”提出审计建议,助力推动城市照明管理升级,促进节能减排。

松滋市审计局:在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关注长江河砂开采环节中资源利用不充分、砂石生产环节中造成环境污染等绿色生态环保问题。通过审计促进统筹开展河砂开采和河道治理,增加资源供应,防止不合理的开采造成长江水域生态问题,积极引导采、运砂船主学法、知法、守法,确保绿色低碳发展。(荆审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