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荆州市审计局:助力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3-01-04

近期,荆州市审计局对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从体制、机制、制度上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针对性的审计建议,推动加强人防工程和指挥通信建设管理,规范财务收支行为,以高质量审计助力全市人防事业提升管理水平。

聚焦人防工程建设维护情况。通过抽查民用建筑人防工程竣工档案,审查新建民用建筑是否同步修建防空地下室、建筑容积是否达到标准,是否进行防护质量专项验收,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完成“三所一基地”工程建设,太师渊、中山公园等人防改造项目是否按照预定计划实施,有无超预算的情况。

聚焦易地建设费收缴使用情况。通过收集市人防办2019年至2021年民用建筑异地建设费登记台账,对比民用建筑易地建设费收取档案,审查易地建设费是否应收尽收。查阅易地建设费收取台账、票据及与财政对账明细,关注人防办行政许可是否及时下达,制度是否完备、资金是否足额上缴财政。

聚焦人防社会化管理经费使用情况。通过查阅党组会议记录、预决算报表、支出使用凭据,审查人防社会化管理经费来源是否纳入财政预算,是否符合“三重一大”相关要求,是否经过集体决策,是否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吴林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