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荆州市审计局集中观看网上庭审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3-01-17

为落实国家工作人员旁听案件庭审学法用法机制,着力提高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的法治素养。近日,荆州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张某诉某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案庭审全过程。

观看过程中,大家直观感受了法庭的庄严肃穆,认真仔细听取原告、被告双方的答辩及辩论,以及从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到最后陈述的案件审理全过程,对庭审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审计干部纷纷表示,观看此次庭审深刻体会到法律的神圣严肃,深刻认识到审计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必须要有程序意识和规范意识。

该局党组还要求以科室为单位对照《国家审计准则》要求,深刻查摆自身在审计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不足,形成问题清单并逐一整改销号到位,确保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树立良好审计形象,维护审计监督权威。(张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