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荆州市审计局:普法执法双融合法治建设显成效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3-01-17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七五”普法以来,荆州市审计局坚持把普法工作与依法审计相结合,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普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位于沙市区的荆州市先隆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工业类现代化包装容器。一大早,荆州市审计局工作人员就来到了先隆包装,将审计普法宣传册送到企业。先隆包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审计局经常到公司宣传、讲解支持企业发展方面的法规政策,为企业争取惠企政策,助力经营发展给予了很大帮助。

    为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荆州市审计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有效结合审计普法与审计执法,推行“三送达”制度,将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书、审计普法宣传册作为通知书附件一同送达。

    荆州市审计局还积极创新普法方式,拓宽普法渠道。通过互联网、法治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搭建现代化平台,宣传、解答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做到法治学习宣传全员覆盖。还积极回应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走进乡村、社区开展专项法律宣传及宪法、民法典宣传活动。

    在沙市区立新街道荆沙河社区的法治宣讲现场,宣讲律师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引导居民依法办事、以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外,荆州市审计局还利用法律专题教育日、实施日等时机,每年“12·4”国家宪法日,参加法治文化赶大集活动等,现场宣讲审计相关法律、展示法治建设成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