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荆州市审计局做好“四个融合” 助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3-02-23

近期,荆州市审计局在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时,做好党建与业务、信息技术与传统方法、审计组的职责与相关管理部门的职能、“新生代”与“老师傅”的四个融合,助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审计实施现场,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在审计工作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充分体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并筑牢廉政底线。

二是地理信息技术分析先行,将信息化手段与传统方法深度融合。在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时,依托地理信息技术,利用google earth软件、GPS定位仪器等,获得沿线地形地貌和建筑图像,开展实地踏勘,收集水源地区取水口、排污口的地理坐标数据,进行图形分析,核实排污口的设置情况,确定污染源以及计算实际的植树造林面积等,迅速高效的发现问题。

三是有效利用资源,将审计组的职责与相关管理部门的职能深度融合。审计组在对整体资源的损耗、污染物的排放、空气质量等指标的评定时,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管理职能部门专业化的技术手段,借鉴他们的有关数据和结果,通过分析研究,深入揭示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及使用效益性方面存在的问题。

四是做好优势互补,将“新生代”的新思想与“老师傅”的好经验深度融合。审计组成员按照新老搭配,老同志开展“传帮带”的同时,也利用年轻人思维的活跃性,在沟通的过程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及时调整思路,做到优势互补,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李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