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荆州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荣获市委市政府嘉奖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3-03-03


近日,荆州市召开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暨“四大会战”工作动员会,会上对全市重点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荆州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在“四大会战”投资立体战类获得嘉奖。

近年来,荆州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坚持依法独立的原则、秉承服务奉献的理念、立足经济发展的目标为该市在征地拆迁、土地收储、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方面贡献了审计力量。

在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基础设施、公益项目等民生项目审计中,重点关注了学校、医院、保障房等项目建设情况,涉及投资额数十亿元,发现部分项目存在围标串标、工程量结算不实、造价虚高等问题,指出了EPC项目应加强项目设计管理,规避过度设计增加项目投资风险和项目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漏洞。

在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经济责任审计中,投资审计中心聚焦市政建设、征地拆迁、文旅产业发展、经济方针落实、建设投资绩效、项目建设管理质量等多个方面,查出相关问题36个、提出建设性建议若干条、撰写审计专报3份、移送违法违纪案件线索6起。

在该市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积极推行研究型投资审计,重点关注土地收储项目中的收储流程、资金补偿、残余资产处置和土地出让等情况,对涉及79.1亿元、2466.04亩的片区收储项目进行了审计研究,揭示了土地收储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为党委政府在后续土地出让决策和捂紧政府投资重大项目的钱袋子发挥了审计“经济体检”作用。(刘莉 龚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