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江陵县审计局三措并举深化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江陵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19-11-28

 

近年来江陵县审计局采取规范中介机构管理、规范跟踪审计行为、规范监督管理三项措施,不断深化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规范中介机构管理。为规范和加强受聘中介机构管理,制定出台了《聘用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管理办法》《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考核办法》对社会中介机构的选择、管理、考核、廉政纪律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

规范跟踪审计行为。为更好开展跟踪审计,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编制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操作规程》,理清项目前期准备、项目实施、项目竣工决(结)算个阶段的审计重点;规范了审计对象调研、审计计划编制、审前调查、审计实施、审计报告个阶段相关程序。

规范监督管理工作为提高审计质量,控制误差率,防范审计风险,借鉴上级单位和兄弟单位先进做法,引入抽查复审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随机和重点抽查相结合进行审计复核,一旦发现中介机构审计结果误差较大,将依法给予处罚,情节严重的移送主管部门或司法机关处理。(周鹏  王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