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江陵县审计局三举措推动“道德讲堂”传递文化自信
信息来源:江陵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19-12-25

近年来,江陵县审计局将抓好“道德讲堂”作为转变机关作风的重要途径,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推动“道德讲堂”进机关、进社区、进扶贫村、进企业,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弘扬传统美德,传播凡人善举,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道德实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典型引领。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贴审计机关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工作方案》,每季度举办一期“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讲故事、唱歌曲、读好书、学模范、诵经典等仪式化程序、多样化内容的讲堂模式,从基层人员中充分挖掘“最美审计人”“最美家庭”等道德典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局上下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示范带动效用。

二是做好结合文章,扩大辐射面积以道德讲堂作为平台和载体,大力推动“道德讲堂”进机关、进社区、进扶贫村、进企业,将道德讲堂与机关党建、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与“七五”普法相结合,与志愿者活动相结合,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等,不断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寻找道德建设与推动各项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扩大道德教育宽度和深度,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将崇德向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各项工作注入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三是打造品牌特色,坚定文化自信。结合审计工作实践,通过道德讲堂话“文化自信”,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以建设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为目标,以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主要内容,大力发掘审计文化特色。在道德讲堂中以倡导廉洁友善、爱岗敬业、文明礼仪、志愿奉献等为主要内容,选取《文明引领新时代,雷锋精神伴我行》《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坚定信仰守初心,激发动力促脱贫》等主题,积极倡导审计人员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审计人员在审计实践工作中树立立党为公、执审为民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审计效率,为审计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的文化自信。(江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