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江陵审计:疫战当前“我当先”
信息来源:江陵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3-09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江陵县审计局党员干部队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层层防护网。

党员一面旗“我先上”

“党员就应该先上,我们虽然不是一线白衣战士,但同样也可在抗疫前沿做一些有用的事情。局党组成员率先示范,奔赴一线。2月7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秋峰得知居住地郝穴镇江城社区急需入户排查人手,率先以志愿者身份报名参与入户排查测量体温。春节前一直到现在,无论是组织动员局机关干部职工进社区还是协调7县直单位对口支援白马寺镇17个村(社区)的,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都及时积极安排部署、监督检查,确保落实落细。正如他所说,疫情防控无小事,处处都是大事,马虎不得。该局副局长刘功唯经常背着喷雾器,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杀。

一切听指挥“我要上”

乡村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吃紧,在县内过年的党员干部纷纷请缨,7名同志迅速下沉到白马寺镇桂花社区、黄淡村、赤岸村一线参与宣传教育、入户排查、物资代购、交通管制、卡口值班等防控工作。杨欢、黄于蓝、丁雪晴三位女同志,丈夫都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样也要参加疫情防控她们把孩子留给年迈的父母,像一个个坚强的女战士,守护着人民群众安康。最奢侈的也就是晚上抽空和父母、孩子、丈夫打个视频电话,噙着泪互相问好,彼此叮嘱。

一线有召唤“让我上”

在参加防疫的人员中有两位审计“老兵”,他们是退休多年的局长冉高举和纪检书记许德福。“我是一名老同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当一线告急的时候,我不上谁上?”“从乡镇到审计部门,碰到困难哪个看到我退缩过,男子汉大丈夫怎能只宅在家里做贡献。让我上吧,我还行”工作中他们既当服务员又当战斗员,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该局这仅仅是22名江陵审计人奋战在防疫前线的一个个缩影。面对疫情,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从主要负责人到一般干部,从在职人员到退休老同志,他们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为人夫妻,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审计人的责任与担当。(熊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