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松滋市审计局众志成城战“疫”情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3-16

松滋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扎实投入防控一线,确保市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紧绷防线,强化防控责任体系。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该局根据全市防控工作总体部署,连续成立了局机关大院和审计局小区两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要领导带头上阵,分管领导各领其责,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专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进一步加强管控、发热排查、居家隔离、消灭毒源、生活保障以及科普宣传等方面工作严格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规定,加强对本单位内人员的全面管控和排查,以及公共区域的消毒和对居家隔离期间人员的生活保障。每天坚持向上级审计部门报送该单位疫情状况,坚决守住无“疫”单位和无“疫”小区。

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社区(村组)志愿服务活动。该局党总支号召审计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目前该局在职党员36人全部向所在村、社区报到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10名非党员干部也积极参与防控一线,积极到所辖社区报到,服从社区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参与社区的防控值守、筛查、送诊、生活保障、困难群众帮扶等防疫工作,用赤诚和奉献诠释了松滋审计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广伸援手,众志成城携手共渡难关。疫情发生后,该局干部职工通过网络、所在社区、校友会等各种途径参与捐赠活动。当单位捐款的倡议提出短短几小时内,该局微信工作群全体机关干部共计捐款16500元。截至目前累计捐款20519元。在松滋市蓝天社区红草坪花园,审计干部彭菊一家的爱心故事广为传诵。彭菊在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中,了解到同小区周德飞的家庭特别困难,处于无米、无菜、无钱的状况,彭菊夫妇和女儿刘旭3个人分别捐款,当晚就在网上下了订单,采购了包括鲜肉、鸡蛋、新鲜蔬菜等的生活物资,给了贫困家庭温暖,真正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向清  刘枝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