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松滋:“四全”着力推动审计工作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6-15

质量是审计发展的生命线,融合是审计发展的源动力。《湖北省审计厅关于推进全省审计工作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下发以来,松滋市审计局高度重视,从“四全”着力,推动《意见》落实落地见效。

围绕“九大融合”全方位开展理论学习。坚持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岗位实践相结合,形成“局党组统一部署学+集中交流学+审计组持续学”的全方位学习模式。及时掌握领会《意见》重要精神特别是“九大融合”的具体内涵和深刻要义,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

围绕“九大融合”全过程贯穿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深刻认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努力开创审计工作融合发展新局面。

围绕“九大融合”全领域加强审计监督。坚持“融合”发展理念,加强审计工作“两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追责。消除监管盲区,加大对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和处理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紧扣改革的热点焦点难点,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围绕“九大融合”全链条打造项目精品。对全年审计成果目标进行整体谋划,再次细化分解、落实责任,推动形成各专业审计多点多面竞相发展的态势。对具体审计项目“链条式”量化设计审计成果,围绕审计目标和项目实际找准着眼点、着力点,明确审计成果的目标选择、实现路径、责任分工及进度管理。通过精心谋划、精准实施、精细加工以及高效管理,环环相扣打造项目精品,审计成果有效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王武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