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9-02

      近日,松滋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对今年的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及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与会常委会委员一致认为,审计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全面反映了2019度松滋市经济社会运行总体情况,按照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和“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部署,重点关注了财政支出结构的现状及变化趋势,对前一年度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监督。审计重点揭示了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管理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报告有厚度、有深度。对于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委员们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审计部门在运用计算机审计技术系统分析大数据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审计工作方法,克服今年接连出现的新冠疫情及暴雨汛情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共采集了70个市直部门、街道办及乡镇510套财务账套数据,数据量达到44G,比2018年采集数据总量翻了一番,在全力运用和推进大数据审计上取得了显著成绩,部门履职很到位,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问责机制,强化审计整改工作合力;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政府投资管理,促进提升项目社会和经济效益;三是要持续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项目审计,助推经济社会健康有序运行。(刘枝)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