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江陵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江陵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9-02

9月1日,江陵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勇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听取审计汇报,审议通过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以及成立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立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联席会议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来,审计部门紧紧围绕全县工作中心,大胆创新,勇于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县委审计委员会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大力支持审计工作,推动各地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积极主动配合支持审计工作,为审计部门依法履职营造良好环境。二要突出重点抓审计。围绕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聚焦疫后经济重振政策落实,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更好发挥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三要对标对表促提升。强化协作配合,依托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联席会议,建立健全情况沟通、资料查询、调查取证、案件会商、问题移送、结果运用等工作协助反馈机制,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人事、巡察、公检法司等部门的工作联动和信息互通互用。强化结果运用,建立以政府为主导、被审计单位为主体的审计整改制度,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以专报等形式及时向审计委员会反映审计情况,着力推进审计结果更好利用。(江陵县审计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