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监利:发挥信息化优势 确保疫情防控与审计工作两不误
信息来源:监利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9-14

      监利审计局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加大非现场审计数据分析力度,减少人员接触面,并利用分析结果指导审计实践,确保疫情防控与审计工作两不误。

一是强化数据采集整理。疫情“解封”后,该局迅速组建了4个数据采集小组,开展全县一级预算单位和其他所属单位(部门)的数据采集。共完成53家一级预算单位及其所属单位(部门)317套财政财务收支账套和17家单位的108份业务数据表的采集,并由电子数据科统一形成SQL数据库标准表,为全局审计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二是强化数据分析力度。实施全覆盖审计时,数据分析小组改变原有集中数据分析模式,在统一审计思路和方法的前提下,明确分工,实行独立数据分析的全新模式,形成审计疑点,确保人员少碰面,工作不断线,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审计工作的影响。共编写优化40多个审计分析模型,查询全覆盖审计疑点近1500多条。

三是强化疑点数据核对。针对数据分析疑点,召开审计疑点核实视频会,确定审计疑点,下发各审计小组,对疑点数据的核实做到逐笔核对,逐项核实,做到查深查透。共落实相关疑点近300多条,查实各类违纪违规问题11个,涉及金额10722万元。

四是强化审计问题整改。围绕审计核实的主要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整改力度,逐笔逐项整改,做到应改尽改,整改问题不彻底不放过。对不配合审计整改,整改不落实、问题不解决、敷衍整改的单位和人员,上报政府督办室,开展督办问责。吴翠红  任合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