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洪湖市市长沈先武: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
信息来源:洪湖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9-23

近日,洪湖市召开201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交责会。该市市长沈先武要求,各部门和乡镇“一把手”要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从速、从严完成整改工作。

一是要提高认识抓整改。各部门和乡镇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和工作站位,把整改工作作为近期一项重点工作来完成。要有主体责任意识,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

二是要细化措施抓整改。各部门和乡镇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并将整改工作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市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三是要建章立制抓整改。要认真分析、研究审计发现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财务知识学习培训制度、追责问责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范类似问题反复发生,杜绝屡审屡犯现象。各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要提高对财经纪律认识,在本部门、单位树立遵章守纪、规范开支行为的意识。

四是要严控时限抓整改。要严格把控整改时间节点,在10月底前将全部问题整改到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尽量把时间往前赶,既要抢时间,又要保质量。许可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