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石首审计促推环境领域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信息来源:石首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4-16

近年来,石首市审计局不断加大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审计监督力度。2020年,该局联合多部门对该市土地、矿产、水域、森林、大气等自然资源以及土壤修复、河道治理、山体治理等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开展审计调查,围绕审计发现问题,持续跟踪相关部门整改落实情况,并以审计专报的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情况,提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和沿江环境保护整治力度相关建议。

石首市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明确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肩负维护生态环境安全责任,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石首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环委会暨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会,要求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环境领域的突出短板,聚焦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抓好长江大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城乡水环境治理、农村环境整治等四个方面的环保问题整改落实,为石首全面振兴,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该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整改工作要求制定责任清单、时间清单,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纪检监察部门对加强环境监管执法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和巡察检查,确保环境保护监管责任落实。

经过整改,石首市2020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9.3%,与兄弟县市并列荆州地区第一名。2020年以来,全市已完成39处非法码头取缔、拆除、清场和长江两岸13.55万亩造林绿化;强制取缔关闭非法排污“五小”企业4家、养殖场1家,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刘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