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松滋市审计局: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推进结合文章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4-20

松滋市审计局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中吸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发挥审计精神,为国而、为民而

定学习方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召开党组专题会、动员部署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习工作方案等形式,传达各级党委及上级审计机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文件、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召开学习成果交流会,党组书记和骨干轮流上好专题党课,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对照先进典型,结合审计业务工作,查找短板,召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宣传工作,弘扬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营造学习党史促业务、党史知识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的良好氛围,树立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审计新风尚。

谋项目计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对55家市直部门预算单位、17个乡镇及街道办500余账套进行数据采集整理分析,下发疑点全面自查,重点专项现场延伸审计。开展对9家市直部门、乡镇以及学校等主要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采取“1+N”模式,以经济责任审计为主,将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等内容同步完成。对7个高标准农田、新河治理工程项目进行决算审计开展4家国有企业审计,对市委、市政府关注的融资平台公司、自来水公司、建筑总公司等企业的改革、决策、资产负债损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以及其他廉政从业情况开展审计;认真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安排部署的专项审计将审计项目质量建设作为重要指标纳入绩效考核,作为评先表优的主要依据。

重队伍建设,整合审计力量。开展“手拉手青年干部培养工程”选拔一批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倍受尊敬的老同志担任老师,和今年招录的6名新进人员建立一对一的师徒制度,发扬传帮带作用,让年轻同志养成吃苦耐劳、赶学业务、淡泊名利以及团队协作等精神,形成风清气正的机关工作环境。将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内部审计力量加以统筹,建立审计力量资源库,根据个人专业水平,以审代训,提高审计力量整体水平,促进缓解审计力量不足的被动局面。赵玉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