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石首市审计局:“导师接力”搭起青年干部成长“快车道”
信息来源:石首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4-20

近年来,为全力助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打造审计事业发展的坚实“后备军”,石首市审计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起领导班子与青年干部“一对多”“链条式”导师结对培养机制,着力提升青年干部的业务能力与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青年干部队伍,为审计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一是“导师结对”传帮带。着眼新进人员专业对应、层次对应、岗位对应,量身定制培养规划,为每名新进人员安排认真负责、经验丰富、掌握突出技术的业务骨干“一对一”担任实务导师,指导培养对象审计业务知识和实践操作,提升实战经验和能力。同时,由局领导班子成员“一对多”担任培养导师,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负责培养对象的思想成长、能力成长、作风成长,有针对性地传授工作经验和方法,引导、督促、帮助培养对象的工作、学习和思想进步,促其尽快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通过实务导师和培养导师“链条式”接力“传帮带”,帮助指导对象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要求,迅速成为政治合格、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审计生力军。

二是“思想结心”引育留。坚持爱护不袒护、宽容不纵容,把思想教育融入日常,建立定期思想谈心制度,每月至少一次实务导师或培养导师与指导对象交流谈心,对发现问题不掩盖、不回避,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教育和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进步观。每半年召开一次审计青年成长交流座谈会,全局青年干部在会上围绕“成长、感悟、收获”等主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分享入职体会、总结工作经验、交流技巧心得,同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结合青年干部现状逐一作出客观评价,现场指出进步和不足之处,让青年干部找准坐标、瞄准航向,自觉将个人梦想与审计事业发展相融合,不断向前,持续进步。

三是“工作结伴”比晒争。坚持实践训练、科学管理,大力实施一线培养工程,安排新进人员结成工作小组,输送到难度大、要求高的项目中学习锻炼,在实践中为他们设定目标,当好梯子,让他们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主动研究,比拼才智,积极探索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为他们搭建起快速成长的培养平台和脱颖而出的绿色通道。同时,创建人才干部综合管理和工作实绩“成长档案”,通过走访察看、谈心谈话、民主测评、联系反馈、建档立册等五个方面,定期晾晒青年干部成长实绩,综合评价成长情况,分析研判成长形势,指导青年干部建立中长期成长计划,引导他们树立清晰目标,奋力争先、努力拼搏,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邹春玲  魏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