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松滋:审计促进国有企业完善管理制度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9-08

松滋市审计局在开展对该市富美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针对发现问题提出审计整改建议,促进该公司修订《公司制度手册》,完善近10项管理制度,为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助力。

针对公司在“三重一大”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的资金调度、项目招标程序及资金管理、企业会计基础管理有待逐步加强等问题,审计提出了“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制度》、进一步健全内审机构和企业内控制度体系”等建议,要求公司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审计整改。公司党支部及董事会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修订完善上述《公司制度手册》。一是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制度,优化可执行性事项,梳理决策原则、主要范围、决策内容、决策程序、决策监督、责任追究共6章17条,确保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要项目执行和大额资金运作严格按照制度规定规范运作。二是完善《项目采购管理办法(试行)》6章21条,《合同管理制度》11章65条,加强对项目招标程序及资金的管理使用,做到过程合法、程序合规。三是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共7章88条,明确强化企业会计基础管理监督,合理编制财务工作计划,加强经营核算管理等内容,确保会计基础资料质量,积极防范和化解财务风险。其他如“综合考核、员工管理、车辆管理”等制度也逐一进行了完善。

后期,公司将围绕审计建议进一步强化企业内审机构职责,健全内控制度体系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和运行机制,实现各部门相互融合、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切实形成比较完善的现代企业治理模式,促进企业健康优质发展。(王武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