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荆州区审计局:“四项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荆州区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9-13

今年来,荆州区审计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为依法审计提供坚实保障。

落实责任,筑牢廉政防线。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审计组长现场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审计人员思想及工作上的困惑,对于谈话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审计项目开始之前,由分管领导与审计组成员开展审前谈话,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

强化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审计机关网站、机关电子显示屏、工作群等宣传阵地和传播渠道,开展廉政建设宣传;通过开展道德讲堂,观看专题警示片、《荆州清风》问政节目,集中学习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引导审计干部守牢廉洁从审意识,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做到不忘初心,警钟长鸣;结合党日活动,开展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参观荆州区政治生活馆,聆听革命故事,在学习中缅怀先烈、坚定信念。

立足本职,加强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的作用,结合财政预算、经济责任、民生项目等方面审计工作,强化审计监督、促进勤政廉政;深化审计组廉政回访制度,邀请被审计单位填写《荆州区审计局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调查表》,认真落实审计组廉政建设要求,确保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文化引领,营造廉政氛围。积极打造廉政文化阵地,在机关院落布置廉政宣传标语、在办公场所张贴廉政小故事,营造“警句入眼、廉洁入心”的廉政文化环境;组织参观廉政书画展,加强廉政修养,弘扬廉政旋律;向审计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引导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以良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大力宣传“抗疫最美家庭”“两优一先”“全区廉洁家庭”等先进事迹,选树典型强示范,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环境。宋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