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江陵县审计局:“三学联动”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江陵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9-18

江陵县审计局坚持党组领学、支部学、考试促学联动”机制,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审计干部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党组领学。第一时间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和指定书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周密部署党组书记以《歌声中的党史记忆》为题带头讲专题党课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八期,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拍摄党建宣传片《理想与信仰》,展现审计干部斗志昂扬的精神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党组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赤岸村建造节制闸双港社区安装路灯等,解难题

二是支部导学。坚持“集中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学习计划扎实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规定书目和自选书目的学习邀请县委党校专家以《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为题作专题辅导。组织党员干部诵读经典党史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展播。开展石首桃花山“红军树上党旗飘”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培训开展“红色历史铸丰碑”活动,重温党的奋斗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支部每月对党员学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目前,人均提交2篇以上学史心得、实事1件次以上。开展退休老党员“送学上门”,增强其归属感。在全县职工和荆州市审计系统名篇诵读比赛中,均荣获一等奖。

三是考试促学。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采取现场作答、闭卷测试、参加知识竞赛及线上答题等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学党史的实际效果进行检验,及时发现短板和不足对基础知识掌握不牢成绩靠后的同志进行提醒谈话,形成倒逼机制,营造党史学习争先进位良好氛围。将党史学习情况纳入个人平时绩效考核管理,分季度评选学习标兵;党史学习情况与年度考核、评优表模挂钩,构建激励机制,激发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黄万芬)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