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江陵:着力培养“三能”审计干部
信息来源:江陵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4-25

今年来,江陵县审计局以提升干部素质为突破点,采取多种方式培养审计干部“说写查能力,为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一、学习培训提升“说”的能力。主要采取“内外结合”的方式,“内”就是以审计讲堂为平台,每月安排2-3名业务骨干或年轻人走上讲坛分享审计实务、案例故事、经验教训等,“外”就是积极派人参加学习培训、开展考察交流,着重提升“说”的能力。

二、理论宣传提升“写”的能力。将信息宣传理论研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有责任。成立宣传工作专班,建立办公室与业务股室结对共建、融合共进的对口联系机制,指导宣传稿件、理论文章、审计专报撰写,共同提升“写”的能力。

三、实践探索提升“查”的能力。将审计项目作为推进研究型审计干部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实践探索,引导审计干部从审计计划制定、实施方案编制、案件线索查处、审计质量控制和审计结果运用等全方位加强研究,全面提升“查”的能力。


打印|关闭